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数量:

12月15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校纪委委员杨姗姗出席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钧敏在听取药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及药学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药学院党总支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措施得当、成效明显。

针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李钧敏表示,一要狠抓关键少数人群。要紧盯党支部书记、室办主任、团队PI等关键少数人群,尤其是PI,作为药学院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性,加强学院学术道德建设、师德师风涵养等,确保PI“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要狠抓关键领域重点环节。聚焦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科研学术、财务报销、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加强制度培训学习,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守牢廉洁底线。三要狠抓规章制度建设。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结合学院PI负责制的特色,创新学院办学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独具学院特色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她强调,药学院作为一个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营造良好风气;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立足学院中心工作,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相结合,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

文:穆苗苗/图:穆苗苗/审核:高阳/责任编辑:张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