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弘药讲坛”开讲

作者:张本金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量:



9月22日下午,药学院“弘药讲坛”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正式开讲。院长胡金锋致开讲致辞;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阳、副院长李娜出席。

胡金锋指出,药学院于今年6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药学院的成立,是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应用型大学部署,主动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是引领助力台州医药行业转型发展,培养高素质、极具创新精神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应用型学院的探索。

他表示,在成立筹划之初,学院就狠抓顶层设计,制定了“高、精、新”的学院办学定位,同时也作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化设计,提出了“明德弘药 和合济世”的院训。“弘药讲坛”就取自院训。他希望想借用“弘药讲坛”这一平台,带领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院士、专家、学者和社会各行各业杰出代表、先进典型的风采,聆听他们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的动人故事,感悟动人故事背后的坚毅执着、守正创新和踔厉奋发。他说,在这里,我们以激情点燃智慧、以文化灌溉生命以科学洗涤思想,共同构筑起药学人的新天地。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以《传承科学家精神 做健康中国追梦人》为题作专题报告,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充满人文关怀的专业课充满科学家精神的思政课。

据悉,接下来,弘药讲坛将紧紧围绕“弘药”这一核心,邀请专家、大家走进讲坛,为师生带来生命与哲学、医学与科学、人文与思政、创业与创新等主题报告,成为师生启迪新思想、接受新知识、开阔新视野的重要平台。

 

文:刘娅/图:冯俊武/审核:高阳/责任编辑:穆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