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二十大】胡金锋走进弘药讲坛做《展望生物医药发展新态势 争做顶天立地新药学人》专题报告

作者:刘娅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量:


11月8日晚,药学院院长胡金锋走进“弘药讲坛”,作“展望生物医药发展新态势 争做顶天立地新药学人”专题报告。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胡金锋结合当今社会发展对生物制药专业人才的需求及培养要求,围绕生物医药发展格局的深刻变化”“以创新驱动生物医药的新跨越”“新阶段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思考”“争做“顶天立地”的新药学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胡金锋通过与现场师生回顾“十三五”成就,展望“十四五”前景,提出药物研究的新阶段、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思考,并结合自己在求学和工作中的成长经历,鼓励“药学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争做“顶天立地”新药学人。

胡金锋,台州学院药学院院长(首任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台州市“500精英”创新人才和台州市“教育高精尖”创新人才等。主要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科研与教学工作,聚焦天然化合物(特别是微量成分)新颖结构发现、结构鉴定与化学合成及其生物功能多样性研究、基于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植物药/中药和创新天然药物先导化合物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承担国家(包括NSFC重大研究计划、NSFC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新”科技重大专项)和省部级(如上海市科委“登山行动重大计划”)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1项;发表SCI论文1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自2015年起曾连续六年为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斯坦福大学和Elsevier2020年度和2022年度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文:刘娅/图:冯俊武/审核:高阳/责任编辑:穆苗苗